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BL comic]小田切ほたる(小田切螢)/神奈木智 その指だけが知っている(依戀你的指溫)

基本上我對小田切ほたる的認知一直都只有裏切りは僕の名前を知っている(無法掙脫的背叛),不過我這人不管是少女漫畫還是BL,跟現實太脫節的題材都不是甚愛,畢竟我覺得如果沒有能把故事說好的基本功在,設定上的賣點真的只是一時的。

這本有原著,不過我沒看過小說,會看這本是因為1.畫風2.校園故事,我完全不否認我對校園故事的死忠。要說的話,我這人其實很好侍候,不過某方面來說也是很難搞。  XD

その指だけが知っている是描述涉某天在洗手的時候把戒指放在洗手檯上,結果卻跟學校女生們的偶像─架月裕一的戒指搞混了,沒想到兩人的戒指竟然是同樣的款式,也因為這個小事件,讓他跟架月之間開始有了接觸...

像這種故意欺負人的小孩子個性實在很可愛,兩個人從針鋒相對,到涉開始在意起架月,到兩個人的誤會,最後兩情相悅,中間的曲折我覺得很棒,當然我想原著應該是交代得更加仔細,只是漫畫篇幅有限,但我覺得仍是足夠了,哪天有機會再找小說來看看好了。

小田切ほたる的畫風我並不討厭,很希望他之後也可以畫這類的校園故事,也許哪天我想到會去找裏切りは僕の名前を知っている來看吧,只是像出了這麼多本的BL我總是會有點望之卻步,要知道我覺得中村春菊真是讓我傷透腦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