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comic]桜乃みか(櫻乃美佳) 半熟姫(半熟公主)

其實要我說,我會覺得桜乃みか的作品對我而言是處於微妙狀態的地位,畫風ok,故事也能接受,甚至她的個人特色部份我也蠻喜歡的,可是跟我的共鳴點很少,雖說如此,我還是會想嘗試她的作品,個人特色的部分很吸引我。整體來說,我算是蠻推薦的。

半熟姫這篇是愛搞笑的笨笨女高中生百惠一直以來都注視著學校的人氣男孩高杉,某天在保健室兩人有了第一次接觸,聽到高杉被劈腿的百惠,說只要能夠安慰他,她什麼都能為他做,就這樣,百惠跟高杉開始有了肉體上的關係...

很難說喜歡或不喜歡,畢竟我對從肉體開始然後轉變成戀愛關係的故事並不排斥,只是我不喜歡百惠習慣貶低自己的行為,雖說是為了身邊朋友的和諧,但是這樣子強讓自己裝成小丑,久而久之也會受傷,甚至,連身邊的人也會因為這樣的行為而受傷,所以可以看出高杉在百惠否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時,高杉也是受到傷害的,人,總是要先愛自己,才能被別人所愛。

俺様、飼いませんか!?這篇的女主角也是天然呆型的,某天同班的鬼束同學說,因為想當廚師所以跟爸媽吵架離家出走,強迫小乃收留自己,擅長廚藝的他馬上變成掌管廚房的人,然後在小乃又要被人隨便消費的時候,鬼束出來維護了小乃,兩人的關係似乎有所進展,可是卻因為小乃的膽怯而又再度倒退...

天然呆的女主角我不討厭,就正如遲鈍型的我也不討厭,只是那個程度要抓好,不要變成用天然呆或是遲鈍當成藉口恣意傷害別人的故事我就能接受,其實說真的那也不是傷害,只是用這些理由當成不接受對方心情的藉口就是了,真的,這種設定短篇還好,長篇的話我現在真的很受不了。

寫著寫著到第三篇キス・フレンド的時候,我突然驚覺到現在這本漫畫的女主角們怎麼都少了那麼一根筋啊!這篇的女主角惠美實總是輕率地答應別人告白,然後進展到肉體關係的時候發現自己無法接受而逃走,這時候她突然靈機一動地想跟好友信二作接吻練習,認為這樣的話,自己也能慢慢適應其他男生的接觸,但就在跟信二接吻時,差點擦槍走火之下讓她開始逃避信二...

老話一句,人總是要失去後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是現實中常常都已經是為時已晚,來不及挽回了,幸好這只是漫畫,在作者安排下,多半都會是快樂結局,只是我常常看著看著很想把這些人的腦袋撬開來看看是不是哪根神經沒接到。

不過就腐男的說法是,因為我裡面裝了個大男所以才會這樣。  XD

イマコイ這篇我就覺得很可愛了,在一次販賣機前的契機,莉莉跟健開始交往,可是戀愛初學者的莉莉,為了想成為適合健的女生似乎作了過多的努力,結果讓健對她有了誤解,兩個人的愛情之路似乎前途多難?

我很喜歡莉莉沒有經驗然後想照著從漫畫中看來的方式去跟健親密的部分,感覺就是很多人會犯的錯,看一看還蠻搞笑的,不過會想要努力就是因為愛啊,如果連想要配合對方的心情都沒有,那這樣子的戀愛,似乎很不踏實。莉莉每天在手機中作戀愛筆記的行為也讓我覺得相當可愛。

カオリちゃん秘密日記這篇也很有趣,小薰每天妄想著跟坐在隔壁的川村同學有著各式各樣的親密接觸,很開心地寫著妄想日記,沒想到這本日記被川村同學的好朋友矢田(女)撿到,陰錯陽差下,矢田變成自己的讀者,甚至還變成自己戀愛的協力者...

我覺得人類因妄想而偉大,我自己就很愛妄想,然後逃脫現實,稍微讓自己麻痺一下開心一點,所以我很能體會小薰的心情,不過只是妄想而不去行動,妄想永遠都只是妄想而不會成真,因為能夠讓理想變成現實的,永遠都只有自己。不過妄想也有分成能實現跟不能實現的啦...

最後矢田看到小薰開始行動時,那份寂寞的感覺實在很可愛。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