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comic]あきづき空太(秋月空太) 青春攻略本

放在口袋清單很久,最近終於入手的一套,會注意到這本是因為這篇介紹虹色デイズ的心得,讓我很想看看這本,畢竟在這之前,我對あきづき空太的認知只有赤髪の白雪姫(紅髮白雪姬)這作品而已,然後我一向對架空題材沒法度,所以這作者我並沒有特別注意。

青春攻略本是套很有趣的漫畫,相當典型的青春熱血(?)校園愛情(?)故事,不過青春就是有著熱血,有著揮灑汗水,但是也會有著懶洋洋的日子,像男子高校生の日常君と僕是屬於比較偏後者,再加上搞笑跟低能,青春攻略本就熱血多了。

高中男生在想些什麼呢?畫給女孩子看的高中男生當然不能太低級,於是這幾個男孩子健全到讓我覺得有點不正常,可是故事中的互動,整體氣氛的營造,跟人物間的交流,還是讓我忍不住深受感動,因為回想過去,我也曾這樣揮灑青春,活怕浪費時間般拼命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那時的衝勁,似乎再也無法從自己身上找回來,所以才會這麼容易地被感動吧。

仔細想想,其實並不是沒有那個衝勁了,而是,身邊的伙伴不同了,就讓自己失去了一起向前的動力,高中時期的一天,比長大成人後的任何一天都還來著有意義多了,因為我們不害怕一切的奉獻出自己的所有,只為了那個想要達成的目標。

簡而言之,這就是青春。

而攻略青春的方式,我想就是友情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